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

思念咖啡


咖啡不但给人带来舒适与优雅的感觉,同时给人无限的浪漫遐想。

由于我不喝咖啡,对于咖啡都不怎么懂,对于咖啡的苦涩味更是拒绝。上网找了许多关于咖啡的故事,发现咖啡和茶一样,会使人上瘾。。。。

爱尔兰咖啡还有个浪漫的爱情故事呢。香醇浓烈的"爱尔兰咖啡",最适合思念心情的咖啡。要是有机会,我也想试试。可惜酒吧里没人会调。

制作方法:

首先是爱尔兰威士忌约要一盎司多一点,30几 c.c. 左右。 倒入爱尔兰咖啡专用的咖啡杯,与下金线齐平。 用专属杯架使爱尔兰咖啡杯约呈45度角斜靠着。
正对着杯肚下方,有一个酒精座。
加入两茶匙褐色砂糖在威士忌里,点燃酒精座,以小火缓慢将威士忌加温。
一面烧一面旋转杯子,使酒杯受热均匀,并将糖融化於威士忌。

在杯里的威士忌即将燃烧前,迅速把杯子移走,熄掉酒精。
接着是曼特宁咖啡五盎司,150 c.c.,比例约一比五。
倒入刚刚煮好的浓热曼特宁咖啡至靠近杯上缘的第二条金线。
然后用鲜奶油打至发泡,缓缓倒在咖啡上,将近与杯上缘同高。

*如果是做给你心爱的人、思念的人,别忘了,在杯缘加上你充满爱和思念的眼泪。

制作完毕。


曾经有一种感觉,我想让它成为一种永远。时间给了我悠悠的失落,也给了我永远的答案。也许,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会笑,笑我今天的执着和追求,笑我曾经流过的眼泪。

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拍下双手紧握的照片;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去吃每一个地方的美食;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唱着同样一首歌;也许有一天,我们会在阳台上看着一样的风景;也许有一天……也许有一天……也许有一天,那个人不再是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