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9日星期三

慈济

慈济,相信大家都有听过吧?? 之前一直因为交通问题,我一直都没能参与慈济的活动。直到今年一次意外的发现,让我正式成了慈济会员,参与他们的活动,体会,了解。。。。

目前,我正当志工,每个月的里的四个星期日都会有许多活动。第一个星期日会去服务与关怀--京那律敬老院。第二个星期日就是社区环保--资源回收 17个环保点。第三个星期日则是服务与关怀里卡士--济世之家(残缺人士)。最后一个星期日呢则是慈青干部培训课程。(我虽然是慈青,可是我得等到明年才能开始培训课程,因为今年的课程都满了~)


13。9。09
这是第二个星期日所以活动是资源回收,环保活动。KINGFISHER的环保站是位于DT。SIMON FUNG学校附近的民众会堂。时间是早上8。00至11。00。每次我则会早上6点晨跑然后大概8点正就坐师姑的车去。每次去到那,都会有一些报纸,塑料,衣服之类的物品。(师姑说这些物品是那些赶着要去教堂的人放的。)

我们往往都是较早到那的,在地上铺上席子,就得开始分类。
光是纸就分几种,报纸,光面纸,黑白纸还有杂纸。我则较喜欢从报纸开始下手,就因它比较容易分类,量也比较多。在过程中陆续有志工来帮忙,也有人把资源物品送来。你只需把物品放下就行了,接下来分类的工作就交给志工。

一户家的环保物品虽说少,可是要是几十户家的环保物品加起来可不是小数目了。看着一堆原会被人丢弃的废物在志工的整理下整齐地扎成一堆,真的是垃圾变黄金。看到有些适用的物品也可以带回家再使用。这星期我也捡了些“孤儿”回家,其实都是一些参考书,烹饪书之类的。反正这些物品都还能用,拿去回收有点可惜,我也可以省一笔,哈哈~ ^^

大概12点多,我们终于完工。看着这堆环保物品塞满罗里车,真的有点罪恶感,我们每天所使用过的物品竟然会有这么多。希望大家能支持环保活动,要想想,在全球每2分钟就有个孩童因饥饿而身亡,我们还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。
清理完毕后,我和几位志工去UMS做交流。UMS是近来的1个月才开始有环保活动的。就去看看他们的活动进行得怎样,也互相交流心得。
载我去的两位师姐
大家完工后互相交流心得。
UMS大学生的资源物品比KINGFISHER的少了点,看来还得落力点宣传。
但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成绩算不错了^^
不同的垃圾,腐烂的速度也不同。保丽龙是属于不能腐烂的。所以大家要减少使用保丽龙哦~
散会后,两位师姐还带我参观她们的学校。
我好喜欢她们学校的海边哦~
学校里的沙滩

这里是码头,出去乘船的那桥,听师姐说晚上很多人在这里谈情~ 哈哈~
而且风还满大的~
体育场好大哦~ 旁边还有ROCK CLIMBING 的墙,好想去爬哦~ >< 师姐说要爬得申请的,之前开课的时候只有一个学员参加所以就没开课。(一项活动最少要有10人才能开课) 好可惜哦><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