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

假如,有明天

有些东西,真的错过了,就没有了。我还在听着,遗憾的敲门声。

“我想用搅咖啡的心思,随意完成一篇文章。如果可以,希望是很慢步伐的,安静的,假如有明天。明天都会来临的不是吗? 明天都会来临的,只是黑暗离席后,我透过窗帘感受到晨曦的和谐;啾啾鸟鸣在耳膜里活蹦乱跳;如果白色天花板是透明的,还可以知道星星的点点被单已经换上软软的蓝天白云。唯独,唯独明天这两个单调字眼,从不出现。今天是我的明天。你的句子,有严重语病。歪着头。很疑惑。那,你的明天呢?”
“太多明天,太浪费。一天比一天健忘,珍惜一点一滴流失,残酷地实践着浪费的定义。当破洞瓶子里的水滴完后,我们就变轻了,身边的东西不见了也不知不觉。假如有一天你需要抱枕来伪装安全感,却扑了个空,请不要恐慌问为什么。因为有些东西,真的错过了,就没有了。我还在听着,遗憾的敲门声。”

“你知道吗?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贴得太紧太近,便喘不过气。哈哈。如果向天空丢个硬币,就可以决议出爱不爱你,那我们,脱离了现实世界。感情是两个人的世界,而想念每一天都会不间断地发生。那你,又何必焦虑? 假如有明天,可不可以再简单一些? 水桶里盛装的泪,是为了关不紧的水龙头,不要再这么捣蛋。”


“已经有太多人,为了我的明天而放慢脚步。连自己都忘了,曾经丢碎多少个心愿瓶。如果有明天,那就是是让我成长的第二天。可以的。可以赶上成熟的步伐。有一天,会换成是我迁就你们的方向。为什么记得明天?因为我想把你们的付出都收好好,我想把坚定的信仰带在身上,在漫长的旅程里,不管经历多苦的沧桑。假如有明天,有人愿意让伪装把最初的纯真朴实都吞咽掉吗? 没有人可以选择明天,只能在今天就开始珍惜明天。你没有说过,明天。也许就这样模模糊糊吧。至少,嘴角是上扬的。只是你和我,没有看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