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

1 Malaysia

马来西亚独立52周年了。
迈向2020年的宏愿是否真的能实现呢? 面临金融风暴,又能怎么解决?
身在这多元种族的国家,感觉真的很棒。我身边也有许多友种族,和他们在一起学习到很多。比如说。。。。。。
马来同胞的糕点,印度同胞的咖哩都很棒哦~ 我超爱的^^


15Malaysia是15部由本土导演、演员、音乐家和政治人物联手合作,勾画马来西亚特色的短篇电影。短短的一部电影却能感动人心。


Halal

以诙谐无厘头的喜剧手法,讲述如何以伊斯兰教的方式来屠宰一只鸡。

the making of "potong saga"

一部引人发嚎的电影。讲述一名无知华裔男孩在开回教银行户口过程中被人误导的故事。

chocolate

一个沉静平实的故事,反映马来西亚人生活中面对着多方面的矛盾,即使生活并非处处如巧克力般甜美,日子还是得继续过下去。
"妈妈说留在这里没机会,有点暗喻马来西亚的固打制,好像机会都留 给了特定的族群。所以不少家长总是希望孩子出国找希望,认为那个 就是为他好。马来女孩的出现,说明了马来人其实并没有如此巫统说 的如此霸权,马来人也很和蔼可亲。男孩的神不守舍,表示着他在犹豫是否要向异族伸出友谊之手。他是 极其愿意的,但就在这个时候,妈妈又出现了.....孩子好像如 梦初醒:噢!我跟你始终不一样,你是有reserved的机会, 而我没有.....简单的一部短片,却不断告诉我:我们其实可以牵起异族同胞的手, 共创真正的One Malaysia。"



想看更多??上这里看吧~



关于更多1马来西亚,上这网址。

http://www.1malaysia.com.my/

1 malaysia - AMP all star

love this song so much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