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日星期六

茶艺飘香

8.1.2009

看到报章上刊登着在1Borneo有一连几天的茶展。真难得有茶展也。

看来我可以去参观参观也去遇茶知己。
真的有好多的名茶,铁观音,普洱,红茶,乌龙,花茶,。。。。。
光是看就有好几种名茶,价钱方面呢。。。就要看是那种茶了。

穿梭在茶摊子间,空气里飘着淡淡的茶香。
hm。。。。要试哪种茶好呢。。
以茶会友
"妹妹要喝茶么?"一位阿姨说到
“嗯。好丫。"我爽快答应了。
我们俩面对坐着,她熟练地把泡好的热水倒入朱砂壶里,
第一泡倒掉,再倒入热水泡第二泡。盖上壶盖,把热水淋在朱砂壶上。
把茶从朱砂壶里倒入闻香杯里,茶香在空气里漫延着。。。。
再把闻香杯里的茶倒入茶杯里,放在杯托上,递到我前来。
拿起茶杯闻香,欣赏茶色。再慢慢地把它喝下。
才吞下第一口,口腔里满满都是茶的甘甜。回甘的感觉滋味甘甜。那感觉太好了。^^
"你在家都有习惯喝茶? 看你的习惯好像也是茶知己哦。"
"嗯,在家有品茗的习惯,可惜没人陪。呵呵" 我笑着。
我们俩就这样面对坐着,一边品茗一边闲聊。
她已是两个孩子的妈,最大也只有12岁。也是位素食者。这次是第一次在亚庇举行展览。
我们俩相处得很愉快,我也喝了好几种茶,聊了不少的事情。
也认识了位"无茶不欢"的老师父,大家都是素食者。我也借此偷师 (哈哈~)
半个小时后,我就起身告辞了。
"谢谢你们的好茶,真的很棒。"
"对了妹妹,未知你的名。"老师父说
"小妹姓赖,名茗韻。品茗的茗,韵是音乐的音,旁边加个员。"
"呵呵,好听的名字。难得萍水相逢,但愿能再见。"
"嗯,萍水相逢,但愿能再见。" 我点点头笑着。
接着,我也去了好几个摊位,每个摊位都坐坐,闲聊。
听听他们述说的故事,一起品茗。
绕完整个场地,肚子里都满满是茶了( 呵呵~~^^)
手里也塞满了名片,
我还遇见Alex Tan老师和他女友,他们也在品茗。
和老师聊了会,我就走向和妈约好的地方去。。。。
会喝茶,品茗的人在这里较少,更何况像我这样的学生。记得有次,我泡了杯茶给朋友喝,她竟然糟蹋我的茶,看来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品茗。
茶和咖啡一样,都是一种艺术。
从选择,冲泡,闻香,品味都是不能马虎的。
虽然我不喜欢喝咖啡,以前我总觉得为什么咖啡这么苦涩,为什么有人会为它着迷。
但是我懂了,它其实就像茶一样,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。
但是也有人会为它着迷。
我只能说,我被它深深吸引着,
上瘾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