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星期三

端午节

5.29 端午节..... 我农历的生日的日子, 我都快忘了. 搬来这里这么久了, 端午节是应该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. 忆起小时候, 我们这大家庭, 全家人围着大桌子一起吃饭. 心里想着好久没那样了一起吃饭了.

电话里传来熟悉的声音, 是七叔, 问候他也问问茗艺. 小堂妹开始会说话了, 还有点选人. 呵呵~ 婆婆大概在忙吧, 感觉上我很久没打电话给婆婆了..... 婆婆抱着茗艺一边和我聊天, 聊着聊着, 婆婆突然说今天是你的生日吧? 被婆婆这么一说, 我都快忘了. 婆婆说:"每年你的生日都会吃粽子, 搬过去了生日还有吃粽子吗?" " 没了啦, 在这里那里有人会送粽子给我吃呀."

婆婆呢, 她只记得我农历的生日, 小时候, 她都会在这天给我吃粽子. 柑水粽, 是我最喜欢的粽子. 它只有糯米没有馅料, 吃时就沾点煮熟的黄糖. 吃起来甜甜的~


很想吃粽子可惜没人买, 表哥和姨姨都有吃粽子就我和妹妹没有....><
想起去年送粽子给我吃的人, 可惜今年没了....
今年吃粽子没望了.....
那知道补习老师竟然带了两个粽子给我们吃, 哇~ 真的很感动.
补习老师看到我的样子, 竟然笑我==
"傻婆, 粽子罢了, 有必要这么感动,吗?"
很惊喜咯, 而且当你不再奢想要吃粽子, 它却突然出现,
当然是很感动丫.




妈妈搭今晚的飞机回, 也许她回到家已过了12点了.
我坐在沙发上等她回来, 当我再看钟时已是11点多了......
再等会吧....

门外传来开门声, 我突然惊醒, 啊~ 11.30多了. 妈妈回来了.
门开了, 门外的正是妈妈. 我抱着她
"妈~ 你回来了."
妈妈拿起手上的盒子, "给你的."
哇~ 是secret recipe蛋糕~


妈妈还记得我的农历生日^^
妈妈打开皮夹, 拿出东西.
"这也是给你的."
猫咪的包包~ 我好喜欢哦. 我是个猫痴, 很多东西都有猫咪的图案.
"妈, 吃蛋糕吧. 我还以为你赶不到回来呢~"
姨姨走过来站在我旁, "生日快乐"
"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啦~ 还有一个月才到. "
今天虽然不是我出生日, 但是会记得这日子的人并不多.
好想念粽子的味道.....
端午节......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