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星期三

青少年生活营 (3天2夜)

上星期答应了表妹陪她去她教堂的生活营. 反正假期也没事干陪她去自己也能去玩玩也不错

Bundu Tuhan .... 陌生的地方, 没听过更不用说去了.... 会是怎样的呢? 3天2夜.... 我只收拾一些衣物放进背包里, 也没带太多的食物.
到表妹家, 她还没收拾衣物== "我不想去哦..."
"都还钱了, 不去很浪费也. 反正3天2夜罢了, 很快回的~"

5月30日
早上6.30就起了, 7.00之前就要到圣心堂, 巴士7.15就要开车了.
我睡得迷迷糊糊的, 都是表妹昨晚和他那朋友讲电话到2点都还不要睡....
到了圣心堂, 好多的行李也....O.O
"你们放下行李就去早会吧."
我环顾四周... 好像没认识的T.T...... 算了吧, 去到就认识了~
早会完了, 准备上车, 我却看到了....Bryon 刘忠信
"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"
"来这当然是去生活营丫." 这是白痴问题哦?

听大舅说Bundu Tuhan只是在penampang上一点...


坐在车里, 看着窗外.... 景物一直在更新....
"我们好像走了很远也..."
我被这么一问, 对也, 好像离开很远了...
"penampang过了!! 我们这条路是上Ranau!!" 我看着路标说.
"老豆不是说在penampang上一点么??? 为什么这么远??? "
我那知道呀....== 我们俩在争执着, 现在怎样....
停下来.... 过了几个路程... 周围的空气开始变冷了.
我才发觉我们离神山很近, 难怪会冷.......
我把外套借给表妹, 她没带外套.
靠着窗,看着外面, 周围的空气变得越来越冷.
太阳有点刺眼...
突然很想念... 很想念.....
三个小时的路程,
10点多 抵达Bundu Tuhan... 一下车,周围的空气好冷.
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冷.
我和表妹不同房, 一间房4人. 我房间的其他3人还没到,他们大概是别的地方的吧~
"为什么房间没风扇? 而且是睡双层床"
"这么冷还要风扇哦? 你不怕冷哦? 你不要睡双层床,难道要睡地上?"==
放下背包, 到出去走走.
又有巴士来了... 这是Mengatal的.
我一不小心退后撞到了人...
"干吗这么不小心, 没看路啊?"

那个家伙这么不客气, 我只是不小心罢了, 又不是故意的. ><
"是你??? "
怎么会在这里遇见他, == Ernest voo...
"为什么你会在这里的?"
又一个白痴问题==
"你说呢?" 我没好气答他
11.30我们开始进行活动, 其实坐了3个小时的车, 而且我还没吃早餐,

我根本没太多的力气去唱唱跳跳. 表妹还胃痛. 要等1个小时才有得吃O.O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我被分配到刚毅天使组.9个组员,2个委员...只有三个男生
12.30终于吃饭咯~ 我那组负责派餐.我还是第一次派餐呢~
也许是他们不知情吧, 吃饱了,只有我一个留下来收拾,幸好有两个委员留下帮我.
不然我都不知要收拾多久@.@
1.00我们第一场游戏, 大家坐在椅子上围成一个圈,椅子背上贴着自己的名字.


这游戏是让我们互相认识, 其实,我只认脸不认名....== 没办法丫,我就是没记性....
接下来都是唱唱跳跳.
4.00我们的第一场讲座"让梦起飞"崇正前校长(曾)特地坐车上这里来主讲


他问用心听和用耳听有什么分别?
也许是因为没什么认识的人,也许是因为心情太兴奋.....
我不知是否少了那根筋, 竟然自己自动走上台去解释==
"用心听是你有用心听别人说, 再分析及思考别人的话; 用耳听则是只是用耳听别人说, 过会就忘记"
"很好的解答, 这是奖励你的."

他送个徽章给我, 是行与知合成的. 不懂怎么读.

他说每个人都有梦,没有梦的人就没有目标.有梦不代表会实现,要实现就得行动.

怎么让梦起飞? 怎么才算是梦?
妈妈很喜欢听曾校长的演讲,以前我不懂为什么, 现在我明白了.

听了他的讲座,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^^

5.00休息时间.... 有点累,我们的行程有点满. 大概太阳快下山了吧, 感觉越来越冷了.
洗澡的水是用煤气加热, 所以要先开煤气等会再洗,不然水可没那么快热的
6.30晚饭时间,由另一组负责了~

7.30开幕典礼~委员们打扮成不同的人物,有乞丐, 半兽人(一半狮子一半人), 王子,公主,三只疯猴子,导演,明星,医生,画家,足球员,犯人,天使,精神病患..... 天使要求我们帮他完成任务,任务要等明天才知道.
8.00第二场的讲座"向你倾诉"可能是因为太累了吧, 我都没什么听进脑,迷迷糊糊的.....**

10.00回房间睡觉, 说真的我很饿,自己带来的零食不多.和我同组的一个男生(由于他的头发染到很像狮子,所以我叫他金狮王)他竟然带了很多的杯面O.O
我那组说好了明天5点起身商量要怎么准备明天的天才表演.说是这样,但不知是否做到.
我也没管他们,明天谁有起就陪我咯~反正我觉得明天会准时起身的只有我吧......
5月31日

5.00好冷哦~ 早上真的很冷, 又没热水有点不方便. 我很小心地开门,不想吵醒其他舍友.
来到食堂.....真的只有我一个....算了吧,不能勉强他们的. 天还有点灰, 神山看起来蒙蒙的. 幸好食堂有热水,不然我可冷得发抖. 靠在栏杆上,脑袋一片空白. 靠着杯的微热暖和着我的手. 享受这孤独的时间.
6.00是起床时间,很多人已经起床了
7.00早祷

7.30"Shake Shake!!" 早操时间^^大家看起来刚睡醒的样子~


8.00早餐
9.00第三场讲座也是最后一场"旋转爱"
说的是青春期的爱情. 校长说青春期的爱情感觉不真实,他说了个我一直很想问的问题,为什么比较多初中女生和高中男生谈恋爱? 他的解答使我知道了答案也明白了. 他说"曾经有一对情侣被叫进办公室,因为他们被老师发现抱在一起. 男的是高中,女的是初中. 我说你们两个抱在一起,抱抱下很容易会发生意外,发生意外你们会负责吗? 我问女生"你爱不爱他?"她说很爱.我也问那男生. 结果那男生答"我一点也不喜欢她.""那为什么你们还要在一起?""是她自己粘着我的" " 听到这样的事,我们都笑翻了. 我满可怜那女生的,她一定很伤心的><
校长还说一开始就应该先当朋友,先彼此了解,觉得不错才可继续. 打个例子"先5对5, 了解了再2对2, 这2个必须是你的军师,要会告诉你这人怎样,值不值得你去喜欢. 最后才能1对1" 太早1对1就会看不清对方. 说到这里, 我突然想起我爸妈的过程也是这样的^^
11.00弥橵 神父也是特地坐车上来的哦~
12.00午餐时间 Lunch time~
1.00休闲小站及高歌一曲
2.00National treasure Hunt (十架精兵) 开始进行我们的任务, 我那组的第一站是足球队, 得靠自己去找, 地方不算大,可是要找就有点麻烦了@.# 找完所有有可能的地方还是没找到, 开始有点急了. 其他队都开始任务...... 原来足球站在门口的对角. 任务是先用脚把球顶上再用头顶,班过程不可让球掉落. 有点难度. 每个队员必须完成任务才算过关, 每个人有2次机会.均等结果只有我,kevin, 金狮王(ian), 和vicky过关.其他的得接受惩罚. 组长抽到"裸脸彩绘",被画成大花脸; nelson抽到"脚底按摩", 得穿着按摩鞋并连续高跳5下; 惠珊抽到"夹夹乐", 得用三个衣夹夹着脸部并一次过全部拉下>.<
第二关的提示是"三只疯猴子" 原来是三只有残缺的猴子, 一只听不到,一只看不到,一只说不到. 这关的任务是要把这三只猴子移动到另一个地方.但是过程中不可碰到他们,有点难度呀~ 我负责盲的猴子. 发现只要她的导盲棒打到任何东西,她就会走另个方向.们我只好一直跟着她,让她的导盲棒打到我就移动方向很快就解决了. 哑的猴子也解决了,只是聋的猴子有点困难了.他听不到,我们喊或说什么,他都无动于衷. 看到他这样子, 我只好做出挑衅的动作. 他也上当跟着我了^^ 算是过关了呀~

第三关的提示是"导演与明星" 任务是他们准备拍"无间道4" 我们得自导自演一段搞笑的片段,但是得惹到她们笑才算过关. 我们就演一段追杀的戏, 过程中有搞笑的慢动作. 可是她们都不怎么笑.....但她们还是勉强算我们过关^^

第四关的提示"帅哥乞丐" .我们的任务是得把脸画得肮脏. 然后得帮他们和医生拿药. 我的脸呀~ 给乞丐画成大花脸了>< 医生也要求多多的, 不叫他帥哥他可不理你的. ++










第五关是"不像狮子又不像人的半兽人" , 他们原本是实验家, 可是因为实验失败, 结果变成半人半动物. 他们只有在我们安静是才开口, 要是我们吵,他们可不说话. 留下2个人质, 我们又得去找那"帥哥医生"和他拿解药. 拿到解药就回去交换人质, 可是半兽人要我们证明那药是真的. 我们又跑去找医生, 那医生跑得可真快, 一下又不见踪影了. 绕了一个大圈才找到他并和他合照. 又赶回去交换人质. 又过关了^^






第六关"头脑有问题的画家" 为什么会取这样的名字? 原来他们是真的有问题的. 明明断手,他说断脚: 断脚的说断手=,=
明明那杯水是黑色,他们说是透明. 结果还要在我脸上试......
我们的任务竟然是得用脚画星星!! 其实不会很难啦...... 只是你不能用手要用脚来画, 这就有点.......
我们不能在限定的时间里完成任务, 只好接受惩罚. 得在1分钟之内喝完奶瓶里的可乐.
>.< 金狮王(Ian)代表惩罚Y^^Y
第七关"抱着米奇老鼠的精神病患" 我们突然想起502房, 因为那房间被布置得很恐怖. 我们找到了那精神病患, 幸好她没带我们到处乱跑(听其他队的队员说,她会带你乱跑,给错误的提示, 或会有无理的要求.) 她带我们进502房, 没开门之前, 她要求我们要安静不可尖叫. 本来是要组长先进可是组长竟然要我先进. 没办法== 硬着头皮进去了. 一开门虽然里面很暗, 我看到床底下有人, 厕所里也有人. 把门关上时, 他们竟然怕得拉着我的衣服><"不要拉那么大力! 我衣服烂咯~" 之后米奇精神病患走到厕所前敲门. 当她敲门的时候, 门突然打开然后把她拉进去再关门, 里面就传来尖叫声!! 我队的女生都吓得尖叫. 他们还放one miss call的铃声>< 现场就一片尖叫声, 我则觉得很好笑. kevin看着我, 我说"尖叫啊, 干吗不叫?" "哦, 尖叫啊!" 他就在那尖叫, 真是哭笑不得. "啊~! 有人抓我的脚!!" == 又不知那个家伙在叫.

我终于找到开关了, 把灯打开. 才看到他们狼狈的样子^0^
这关的任务是要在箱子里找蓝色的珠子, 可是里面有不知名的东西.


其实里面都是water baby, 所以把手放进去就感觉凉凉黏黏的. 很恶心

我们每个弄到手黏黏的都没找到, 原来他们忘记把蓝色珠子放进去=

之后他们又带我们进另一个房间, 房间很亮, 有个犯人被绑在床上. 他们要我们把黏黏的手用他的衣服抹干..... 他的衣服都黏黏的~

又有任务, 就是这犯人偷了一些珠宝藏了起来, 要我们在房间里找珠宝. 我们把床底下的行李, 床单, 都弄翻了(真不好意思, 把房间弄的乱七八糟的><).......


第八关"菁菁公主" 这关算是容易了, 就顶着篮球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. 但不可落地哦~ 也不可用手~










第九关"帥气王子, 菁菁公主的未婚夫" 这王子可刁难了. 他竟然要我们去拿乞丐的口水=.= 怎么拿? 想办法咯~ 乞丐又要我们做这样做那样, 快被耍得团团转@.@ 王子突然改变主意, 要乞丐和医生的脚毛=.= 我们干脆两个都拿了~


第十关"精灵" 任务是用呼啦圈套椅子,有三个椅子,有吃,有画和喝. 我套到吃, 竟然是吃虫的蛋!!! (白蚁后, 形状像虫, 白米色) 其实之前就听原族民拿来生吃, 幸好这是炸过的. 吃起来像.......怎么说呢.... 就有很丰富的蛋白质, 咬起来像吃很腥的鱼肉. 怪怪的== Kevin还没吃就吐了>.< 他大概想太多了, 其实它的味道还可以的.
最后的任务就是去找"去年的青蛙王子,也是鼓手兼吉他手" 他就是edward~ 找到他还有很多要求的哦~ 就要唱营歌, 跳舞之类的.... 我忘了我那组排第几名

5.00 Bath Time 玩了三个小时都累坏了, 全身肮肮脏脏的.

6.00晚餐

7.15 祈祷 及 高歌

8.00 天才表演~ !! 我那组演得有点烂, 只为娱乐^^ 我是司仪, 说的是小天使会怎样化解两国的战争. 其他的组别演得好好哦~ 羡慕~ 而且很搞笑^0^

9.00 Let's Get Loud !!! 大家一起跳舞, 全场超high的. 到10点了都还不愿意休息. 但是为了不打扰其他旅客, 还是结束了.

完了回到房间, 我可好饿, 不知为什么会这样. >.< 又没零食..... 偷偷走去别人的房间聚餐 (因为被委员发现会被赶回房间的><>,< 只好说我很饿. 他们可好丫~ 带我去食堂, 给我吃的^^ 当晚还下着大雨.

6月1日
6.00起床咯~!!
7.00 让我们get high. 就是早操咯~ ^^
7.30 早餐

8.00 收拾行李

8.30服装秀 Fashion Diva
每组人必须选一位队员扮小天使, 我很不幸...... 被选中.... 被他们用报纸包着. 我自己又看不到他们把我扮得怎样==








王子(andrew) 和冠军小天使^^








10.30分享和高歌. 很不舍, 我最讨厌的时刻, 我很讨厌分离的感觉.它总是那么伤感. 大家很高兴地唱着. 我的眼泪则悄悄流下, 好羞哦, 为什么每到分离,我总是忍不住......


11.30 大家一起来拍照!!! picture Time~ ^^

Band 队sylvinband Yvonn (足球员)Dalton(医生) 电子吉他手仆人和王子沛沛Edward (青蛙王子) 电子吉他手Alister (乞丐) 鼓手Band犯人band Eric (band)Eric kuan (乞丐)Sharon(半兽人)kk的大合照谢谢你们的信.







(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生活营, 认识了很多朋友, 谢谢你们, 3天2夜过得也很充实, 很好玩~ 希望下次能再参加, 美好的回忆^^虽然在过程中难免会有点小意外, 这不怎么会影响我的心情.)
(有些小意外和小事情没被我写下.......希望你们能谅解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