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我退出了.......

上到巴士, 坐在窗口旁, 看着从学校淋着雨的初中生快步地走向自己的巴士. 他们的笑声丝毫感染不到我的情绪. 巴士开动了, 一路上对于他人的问话我没搭上. 强忍着自己的情绪, 心里抽痛着. 靠着窗口, 白蒙蒙的一片, 雨滴打在镜上,激起小小的水花… … 回家的路, 怎么显得那么遥远…...

“到家了… … ” 站在家门口, 呆站了会. 雨, 打在我脸上划过我的脸颊. 把它抹去, 多希望那些事也能抹去. 掏出钥匙正要开门, 门却开了. “干吗站在外面淋雨呀? 会生病的. ” 屋里传来熟悉的声音. 拖着疲惫的身子, 失望的心走进屋内. 扑向妈妈的怀里, 温暖的感觉, 熟悉的味道安稳着我的情绪. “怎么啦? 又什么事呀?” “妈, 我退出比赛了… …” 我淡淡地说着. 我真的不想让她知道我的心里是怎么地难过. “下次再参加吧, 你还有机会的, 上去把衣服都换了, 都湿了.” “恩…..” 家, 是唯一一个能释放情绪及放下自我的地方. 我, 不会在别人面前表露自己,也从不释放自己的情绪. 家, 永远都是我的城堡… …

房间的灯, 我并不想打开. 卸下书包, 如释重负. 解下发夹走向浴室. 隔着黑暗放水, 微热的水从头发划过. 眼泪悄悄划下, 打在手上,让我分不清是水还是泪. 我知道我本就应退出, 原本不够人数, 现在却多了一个. 今天表现最差的是我, 心里也有这个打算了, 只是没想到自己还是撑不着. 我… … 我真的很失败. 脚的伤还没完全康复, 打起球来总显得比别人欠佳. 后退的速度慢了许多, 因而被一直被讲. Esly很重视这次的比赛, 他希望能抱奖而归. 也不能怪他对这次的比赛严格, 训练的时间都排得满满的的. 我脚受伤的事, 我该怎么开口呢? 告诉他我的脚受伤了, 不能出赛? 我怎么说出口… …
结果他决定了在我和Tan之间做出选择. Tan的开球技术虽还不能过网但在剩下三天的时间内, 她能好好地锻炼开球的技术. 而我在当天的表现却感觉力不从心. 他宣布我退出比赛的那刻, 我真的很痛心, 感觉就像失去了什么似的… … 我强忍着泪水, 露出微笑, 向他鞠躬说谢谢, 祝福这次的比赛. 也恭喜Tan能参与这次的比赛. 拿起书包向大门走去… …

围着毛巾走出浴室, 空气中蔓延着悲伤的味道. 坐在床上, 看着窗外映射进来的微亮. 雨似乎小了却依然下着… … 头发湿淋淋的, 我无心为它搽干, 任它风干吧. 微微肿痛的眼睛却又再次溢满泪水… … 黑暗的房间只听见我微微的抽泣声… … 才发现嘴巴上说无所谓, 心里却很希望. 真矛盾… … 谁叫我今天的表现不好… … 能怪谁??? 怪自己, 怪自己平时打球太冲了, 脚受伤也是因为太冲了. 停止了抽泣, 想通了就不会再为这执着, 在迷迷糊糊中睡去… … 我太累了, 现在需要的是休息… …
一个人坦然接受失败以后, 绷紧的心情自然会放松下来. 无牵无挂, 至少暂时可以回归自我. 享受充分的休憩... ... 小小的启发, 大大的鼓励.



11 条评论:

  1. 好久没上来了...最近比较忙...上来看到你的Blog多了很多东西...
    又Rock Climbing 又回老家...不错不错...虽然真的是有一点粗鲁...但是第一次常试也不错啦哈哈...
    期待你的新Update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谢谢, 最近也忙了点..
    哈哈, 我知道我是很粗鲁啦,
    可是没办法丫, 不然怎么爬上去.
    不过, 真的很好玩~
    有点想去报名参加PLKN(国民服务)了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不过,想和你说...
    这不是故事....
    我真的退出比赛了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知道崇正得了冠军吗???
    能和他们交手是我的荣耀...
    虽然输了....
    我很开心...
    因为败在自己母校....
    我只想说....
    崇正永远最吊!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知道了~
    他们真的太棒了~!!!
    真想和他们交手....
    T.T....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nothing d lah~
    Florrie~
    is ok~
    next year stil can mah~ ^^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崇正真的不错...出人才的学校...
    但是听说现在的校长不好哦...
    NationalService不好玩的啊...要去三个月勒...好辛苦o...又要和那些马来人一起...又臭又烦, 讨厌死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8. 现在的校长不好么?
    真不懂为什么前任校长会突然退休的..
    PLKN没那么糟啦~
    我觉得可以去体验那些生活满不错的也~
    没办法嘛~ 我国是三大民族的国家呀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