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

画画与我


画画一直都是我的兴趣,应该说它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吧。上了中学后,接触画画的机会却变少了,它好像渐渐地被我遗忘了。


上了中四后,面对着选择科目的纸张,我无法做出决定。选择美术还是商课? 选择华文还是经济?? 妈说选择自己喜欢的。。。。 纸张最终还是得交,还是得做出选择。


我的决定却是选择商课,放弃美术;选择华文,放弃经济。为什么会选华文而不选择经济???其实原因其实很简单,就因为我喜欢华文,怎么说华文已陪伴我9年了,要放弃真的很难。我不会忘记从小到大的愿望,当个老师。朋友总会觉得我选华文没利用价值,华文对以后出来社会没什么。我却坚信自己的决定,我不后悔选择华文。

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商课,这。。。。。下这决定的时候,心情真的很低落。我真的不舍得。。。。我不想放弃美术,妈说有机会就去外面学画画。可是开学后,总是那么地忙,交通也不方便。画画的事总没着落,也不了了之。。。。

画画的事渐渐地被遗忘了,偶尔自己在家胡乱涂鸦,可是对于自己所画的画老是不满意。有时心情低落把自己的画全都撕烂,看着撕烂的碎片飘落下来,自己的心却有一丝丝的难过。

把所有的画具,颜色统统放入纸。也许这样能使我忘记。。。。

也许是缘分,也许是注定,一个意外的机会,美术老师和我相遇,她认得我,她问我为何没选择美术了。我只好笑笑把自己的选择告诉她,她恍然大悟,之后问我为何没告诉她,她可以让我申请上美术课。当下的我呆了,也许是太突然了。

接着的每个星期,放学后我都会留下上美术课。太久没碰画具了,用起来总是笨手笨脚的。只会画,却不会上色。为图上色却是我一大考验,希望接着的时间里我能更进步。

艺术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,我喜欢画画,喜欢摄影,喜欢与艺术有关的东西。漂亮的作品能为视觉上带来很大的震撼。当我看见漂亮的作品,我总为它感到震撼,心跳加速,手也会不自觉触摸着。感受着它带来的感觉是多么的奇妙。

在老师和妈的鼓励下,这星期,我把申请信交上给校长了,现在唯有等待校长的批准。只要通过了,我便能正式上课了。但愿顺利。







赖赖,加油了><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