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7日星期六

☆爱自己★

真的很奇怪
明明是他喜欢我,主动追求我的… …
可一旦交往,被甩掉的总是我.
为什么? 而且这样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… …
我不喜欢他的时候, 他好像可以献出自己的生命爱我,
可是不知不觉, 我爱上他, 他却慢慢开始动摇了.

刚开始的时候, 我并不觉得他很好… …
我曾经拒绝过他, 抛弃过他,
可是慢慢地, 我被他的执着大动了… …
接触得越多, 他在我心目中的位置越发重要… …
我逐渐爱上他的一切,
他不喜欢的事情, 我就不做,
经常看他的脸色, 怕他不喜欢我做的事情… …

我怕自己会受到伤害,
于是不断跟他确认他对我的爱.
做任何决定, 事先都要经过他的允许,
而且这已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… …
可就在这时候, 他慢慢离我远去.

原本说我穿什么都漂亮的他,
开始说我这里不好, 那里难看… …
夜晚, 我独自哭泣,
心里想着那些属于两个人的珍贵瞬间… …

有一天, 我仔细看了看自己.
我发现自己的样子和刚遇到他的时候,
不一样
原本充满自信的脸庞憔悴了,
原来有很多聚会的我,
现在满脑子都是他.

我这才发现,
他喜欢的那个我已经消失了… …
我每次爱一个人的时候, 都会迷失自己.
我放弃了那个人喜欢的自己, 而成为了他的影子,
因为我时常跟在他的身后, 看着他的背影… …

我终于明白… …
在你爱一个人之前… …
必须先学会如何爱.

通常, 只有爱自己的人才懂得如何去爱别人,
我现在才知道这句话的真正含义.

4 条评论:

  1. 赖赖...为什么你的故事都是很悲伤的呢? 但是不要伤心, 那些已经过去了, 去寻找另一个更爱你的人吧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呵呵, 会吗~
    爱就是这样矛盾的...
    一年的感情不告而别,付出了就收不回. 这也要谢谢他给我的回忆...教会我的事...
    虽然, 我不知这感情算不算完了,信息他也没复,打给他没人接, 怎么也找不到他....也许是时候了.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Hmm...那么在这里祝你找到更好的吧..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不需要了, 我想没那个必要......
    谢谢~

    回复删除